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宁安市开展"法援、公证进万家"活动

2013-08-01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为进一步增强村民法律意识、法制观念,维护城乡和谐发展,结合“接地气、连民心”主题实践活动,近日,宁安市司法局、公证处、法援中心等法律服务团一行8人来到三陵乡兴华村大集进行法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共发放《法律援助条例》、《公证业务知识》等宣传单和宣传品800余份,设立咨询台,解答法律疑问20余人次。宣传活动结束后,法律服务团成员来到三陵乡东沟村,开办“我与村民面对面”专题座谈会。村民代表提出十余件关于日常生活中所遇的涉及“婚姻家庭、遗嘱继承”等问题,公证员、法援律师细致、耐心的进行了答疑解惑,得到了村民代表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此次活动不仅使广大村民深入理解“公证、法援”在现实生活中的运用,拉近群众同公证员和律师之间的距离,为经济困难的、残疾人、未成年人、老年人、妇女、农民工等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