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虫害及稻瘟病防治监测员培训班开班

2013-07-26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韩春燕)日前,杜尔伯特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举办了全县三代粘虫、玉米螟、稻瘟病防治监测员培训班。各乡镇场主管领导、农业指导站站长、种田大户、以及监测员共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大庆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研究员和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专家通过幻灯片,为学员们展示了各类虫害的种类和发生虫害地区的真实场景,并讲解了三代粘虫监测与防治技术、玉米螟综合防治技术以及寒地稻瘟病虫草害预防防治技术等相关知识。

  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何宏新:这个关键环节、关键时期就是玉米水稻等常规作物易发生病虫害的环节和时期,我们邀请了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专家给我们做精彩的讲解,参加这次培训的人员比较多,范围比较广,目的是使大家掌握常规作物病虫害的防治技术和防治方法,为我县秋后的丰产丰收打下良好的基础。

  学员们认真听、仔细记,对玉米中后期管理、病虫害防治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增强了学员们对病虫害的防治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