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双鸭山市“文化韵味”浓“哈洽”

2013-06-24    双鸭山市农委

  本网讯 第24届哈洽会上,文化产业展馆成为最具人气的展馆,每天来到这里参观的客商络绎不绝。

   本届哈洽会上,双鸭山市在文化展区设置了40余平方米的文化展位,以突出地域特色文化为重点,展区整体布局与参展作品有机结合,浑然一体,充分体现了双鸭山的特色文化品牌。

  在现场看到,油画、国画、水彩画、鱼皮画、版画、秸秆画、刺绣、泥陶、泥塑等展品将我市展区布置的文化韵味十足。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双鸭山市文化艺术工作者在展区现场进行国画、刺绣、泥塑等创作表演,集中展示我市特色文化产品,推介我市重点文化产业项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纳入全市转型发展大局,深入挖掘双鸭山优势文化资源,经过深入调查研究,提出了大力发展“文化旅游、新闻传媒、影视动漫、工艺美术”四大文化主导产业,重点开发挹娄文化、抗联文化、垦荒文化、生态文化、民俗文化等优势文化资源。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文化产业发展的总牵动力,把园区建设作为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抓引领,抓带动,着力加快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及园区建设步伐。全市谋划设计建设重点文化产业项目16个,其中投资超过1000万元的项目13个。

  为了打造文化产业发展新亮点,更好地展示双鸭山的文化内涵和风貌,双鸭山市积极参加哈洽会、省文博会、深圳文博会等重要文化会展,在充分展示我市文化产业成果的同时,积极推介文化产业项目和文化产品。在此基础上,配合各项节庆活动,适时搭建各种文化交流平台,在全市开展一系列有影响力的文化产业交流活动,让双鸭山的特色文化品牌走向省内外。

  据悉,在本届哈洽会举办的全省文化产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双鸭山市拟建设的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1.8亿元的“双鸭山宝山——广安文化综合体”项目作为“重头戏”让人十分关注。除此之外,双鸭山市还签约了3个文化产业方面的项目,其中尖山区与辽宁铁岭宇龙亚飞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尖山区文化产业园项目,总投资 12.5亿元。这些文化产业项目,对于聚集人气、提高名气、擦亮文化品牌,进而激活我市其他文化旅游资源以及推动双鸭山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将起到助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