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一心乡举办果蔬种植知识培训班

2013-06-08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赵敏黾)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县委关于开展“实体化”大团委工作,切实提高农村团员青年的科学文化素质,增强科技致富能力,64日,一心乡举办了果蔬种植知识培训班。

  此次培训以西瓜、甜瓜、黄瓜的栽培、嫁接及田间管理为主要内容,各村主任、共青团书记及妇女、团员青年致富带头人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上,首先由省农科院西瓜甜瓜种植专家王喜庆讲解了西瓜甜瓜种植、田间管理的知识;接着由东北农业大学韩德果博士对黄瓜的栽植和田间管理等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技术人员讲得耐心、精彩,培训人员听得专心,笔记记得扎实;讨论阶段更是有问有答,大家彼此把好的经验和方法相互介绍、交流,场面十分热烈,会后许多人互留联系方式,以便遇到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

  通过组织这次培训活动,主要是让他们进一步加深对这项技术的了解和掌握,进一步促进他们在生产上的科技投入,不断加快新技术、新流程、新设备在农村各业生产中的广泛推广,从根本上提高农业生产效能,增加农民增收的空间,此次培训活动达到了前所未有的良好效果,必将对我乡的棚室经济的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