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龙江县组织召开技术指导员与科技示范户对接动员大会

2013-05-03    龙江县农业局

  本网讯 (王锐)为加快推进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强化农业科技服务,在全省范围内进一步深化县级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龙江县做为项目延伸县之一,继续承担着项目实施工作,为进一步做好基层农技推广改革与建设项目工作,近日龙江县召开了全县技术指导员与科技示范户指导对接动员大会。参加会议有农业局、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相关领导及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技术指导员以及14个乡镇农业站长、科技示范户代表共80多人。

  会议内容为继续做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工作,一是组织技术指导员与科技示范户对接。全县2012-2013年从县、乡两级农技部门选聘出80名技术指导员,在全县14个乡镇158个行政村选聘出800个科技示范户。近期做好对接指导工作。二是继续做好试验示范基地建设工作。今年共辟建8个县级试验示范基地。分别落在龙江镇、景星镇、七棵树镇、山泉镇,华民乡、广厚乡、黑岗乡、头站乡等乡镇,由乡镇农业站长具体负责管理,县级农技中心专家技术指导。三是加强农技培训工作。继续做好对农民的科技培训工作,采取以电视专题讲座,田间博览、田间课堂、农家大院、科技三下乡等多种形式开展技术培训。四是完善指导员和科技示范户绩效考核工作。人员实行动态管理,对工作完成不好的技术指导员和科技示范户要进行末位淘汰。

  农业局副局长刘旭主持了此次会议,并对与会人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国家和省里非常重视基层农技推广工作,龙江县作为首批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示范县项目已经实施三年了,希望与会人员一定要提高认识,深入领会文件精神实质。并在对接之前,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指导农业生产的能力和水平。二是深入基层,履行职责。技术指导员与科技示范户要尽快进行对接,并在春耕之际,深入田间地头对科技示范户进行技术指导,认真履行指导员的职责。三是再接再厉,总结提高。项目在龙江县实施三年来,由于各项工作真抓实干,在省里一直名列前茅。在座的大部分指导员都一直参与此项工作,每取得的一点成绩,都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希望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再接再厉,团结一致,圆满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