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绥滨县举行核心示范户科技服务站授牌仪式

2013-04-27    绥滨县农业局

 

  本网讯(项银娥 朱传明  赵晶艳)422日,绥滨县举行核心示范户科技服务站授牌仪式,县委副书记潘云波,副县长张有智,县农业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相关乡镇领导出席授牌仪式。县领导潘云波,张有智分别为忠仁镇兴隆村农技推广核心户武殿生、连生乡长春村农技推广核心户徐中华授牌。并要求,此次授牌的核心示范户要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更新的举措,更大的成绩,更加务实的精神为我县农技推广工作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农技推广核心示范户就是老百姓所说的农民技术员。截至目前,我县共有农技推广核心户165人,他们肩负了全县水田开发、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土地规模经营、绿色有机水稻生产、本村农业新成果试验示范推广等重点工作,并在农业生产各个环节发挥模范带头、示范引导、宣传培训等作用,核心户的社会影响力和凝聚力得到增强。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进一步调动广大核心户服务发展农业和农村经济的积极性,打造多元化农技推广服务新平台,我县决定为首批50名成绩突出、示范带动能力强的优秀核心户颁发核心示范户科技服务站牌匾,其中,北山乡16人,连生乡10人,忠仁镇9人,绥滨镇8人、绥东镇7人,北岗乡4人,富强乡3人,福兴1乡人,新富乡1人。

  据悉,此次为农技推广核心户授牌尚属我县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