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东宁县东宁镇开展推广农业技术培训将惠农举措送到农民心坎上

2013-04-09

  本网讯(潘艳梅、赵海梅)为了让广大农民群众学到新知识、新技能。近日,东宁镇抢抓春耕前的有利时机邀请县推广中心农艺专家和县联社黑木耳专家分别在夹信子和大城子村为农民群众开展了培训,真正将农业技术送到农民朋友的心坎上,深受农民的欢迎。

  今春以来,东宁镇农技推广站的工作人员结合“接地气、连民心”主题实践活动,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扎实为基层服务,从农民最急最盼的种植技术入手,广泛开展了多次科技培训。县联社食用菌专家徐连唐老师为耳农从“三节、三省、三提”九个方面详细讲解发展黑木耳吊袋栽培的好处,重点讲解了黑木耳吊袋栽培的技术要点,他说,发展棚室吊袋3月初应该扣棚提高地温,3月下旬最晚4月初菌入棚,并就划口、催芽、采摘等环节进行了认真的讲解。县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代兴玉就三大作物种植品种选择及田间管理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讲课后,专家还对农民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参加培训的农民都表示收获很大,他们希望镇里以后能够多举办这样的培训班。

  两场培训共计培训农民150多人次,发放农业技术书籍70多本,农业技术资料2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