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全省农机推广工作暨培训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2013-03-18    省农机推广站

  本网讯(陈永琴) 为进一步加快农机推广工作深入开展,省农机推广总站于315日在哈市召开了全省农机推广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12年农机推广工作,分析了农机推广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了2013年农机推广工作重点任务。对2012年全省农机推广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下发了《2013年黑龙江省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工作方案》。省农机推广总站站长任晓东做了工作讲话,省农委农机局局长郑联邦出席会议并讲话。齐齐哈尔市、方正县做了典型发言。会议由省农机推广总站副站长陈实主持。各地市县农机推广站长参加了会议。

  任晓东站长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2012年农机推广工作取得成效,他特别谈到保护性耕作、试验示范项目、农机培训等重点工作得到了省农委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认可。今年省农机推广总站要紧紧围绕现代化大农业建设,重点推进主要推广技术、突出抓好农业春耕生产、农机推广体系建设、农机合作社驾驶员培训工作,真正推动农机推广事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省农委农机局局长郑联邦从加快农机化建设的高度,重点强调了农机推广工作要达到“工作要精、业务要实、技术要强、作风要硬、为人要正、廉政要清”的要求,为做好全省农机推广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期间,举办了《秸秆拾禾打捆机械化技术》、《大马力拖拉机使用与维护》、《免耕播种机机使用与维护》、《GPS精准农业技术》、《保护性耕作技术》等讲座。参加了2013年全省农机产品订货交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