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绥化明水县备春耕主打"网络牌"

2013-03-18    绥化市农委

  本网讯(柴金成) 明水县育林乡胜利村农民祝彦才今年的备春耕工作与往年不一样,他不再像以前那样跑到农技站咨询了,而是打开家里的电脑,查询今年农情,选择优质春播种子,查看市场行情。

  如今,在明水县像祝彦才这样在网上备耕,已成为农民的一种新时尚。查询各种农产品的市场行情,计划着今年该种些什么,查询各地的农资价格及质量等级,对比着购买春耕物资。利用电脑信息量大、使用快捷的优点,这个县广大农民改变传统备耕方式,从网上获取信息指导春耕备播,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

  “鼠标轻轻一点,各种农业信息立刻就出现在眼前,这比以前到处打听消息要强多了。”繁荣乡农民白凤至说,“我过去种田凭经验,产量老是上不来。现在有了电脑能学到好多科技技术了,备耕早准备,信息就是致富金桥啊!”

  明水县农民上网“搞调研”,浏览各地农业网站,了解今年各地农产品市场行情、市场走势、并同有关客商联系落实订单业务,确定项目再种植的农民越来越多,网络已成为明水农民致富的“千里眼”、“顺风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