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全省水稻育苗扣棚现场会议在双鸭山市宝清县召开

2013-03-13    双鸭山市农委

 

  本网讯(王强)312日,全省水稻育苗扣棚现场会议在宝清县召开,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全国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打赢备春耕生产第一战役,以实现水稻生产早扣棚、早育苗、育壮苗目标。省、市主管领导及全省水稻种植面积20万亩以上的有关市(地)农委和推广总站分管主任(站长)、重点县(市、区)农业生产管理部门领导共计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参观了宝清县万金山乡方胜村智能程控水稻浸种催芽育秧基地和宝清镇和平村水稻育苗大棚小区、青原镇兴旺村水稻育苗大棚小区两个扣棚现场。

  在会上,宝清县、绥棱县、佳木斯市分别就水稻育苗扣棚经验进行了经验介绍。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王成博士、省农业技术推广站研究员董国忠,对智能程控水稻浸种催芽关键技术及注意事项和水稻大棚育苗关键技术及注意事项做了专题讲座。

  省农委副巡视员李世润在会上对水稻育苗扣棚工作进行部署,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六点意见:一要迅速组织清雪扣棚,抢抓农时争取主动;二要加快智能催芽车间建设进度,确保按时投入使用;三要严格生产技术标准,确保育出高质量秧苗;四要提早进行整地泡田,提高水稻生产整体水平;五要加强技术指导服务,保障水稻生产安全;六要统筹兼顾科学摆布,积极做好其它农业生产工作。

  此次现场会针对性强、指导意义大,与会人员层次高,理论实践丰富,讨论观点鲜明,实事求是。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摩、学习和座谈,看到了希望,进一步坚定了信心。此次现场会的召开,必将对推动我省水稻生产产生深远的影响,对水稻丰收增产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