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同江市乐业镇举办场市共建农业技术培训讲座

2013-03-12    佳木斯市农委

 

  本网讯(张霁月)   在乐业镇与青龙山农场的精心准备下,36日,场市共建农业技术培训讲座在乐业镇举行。青龙山场市共建办主任刘绍文、乐业镇党委书记李兴泉、乐业镇政府镇长迟谦共同出席了讲座仪式,并作了发言。参加本次讲座的有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人员、各村水稻种植大户共计70余人。

  青龙山农场精心选拔培训人员,授课讲师由生产一线从事农业工作的科技人员和科技示范户组成。青龙山农场水稻种植协会会长董玉文围绕水稻高产施肥技术知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语言通俗易懂,内容丰富。青龙山农场科技研发中心技术员杨绪金就水稻旱育壮苗的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青龙山农场科技研发中心技术员刘晓亮就水稻病虫草害防治与我镇水稻种植户进行了交流,解疑答惑,使我镇水稻种植户对水稻病害防治技术有了全新的了解。

  通过此次农业技术培训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我镇农民的水稻种植技术,了解农场的水稻种植模式,在农时、技术、管理上与农场三同步,为我镇春耕生产有序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极大的调动了我镇农民种植水稻的积极性,现已掀起了水稻扣棚的高潮,真正起到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