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绥化明水县备春耕主打科技牌

2013-03-11    绥化市农委

  本网讯(柴金成)人勤春来早,处处备耕忙。今年,明水县以提升农业生产综合能力和提高农民科学种养水平为出发点,主打备春耕科技牌。

  春节长假过后,明水县农技人员深入乡村,进农家,充分利用农村远程教育平台普及农业科技知识,让科技打头阵,通过学习培训、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向农民传授现代大农业新技术,春耕生产中所需的实用技术和信息,科学引导农户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帮助他们解决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增强其依靠科技增收致富的信心。

  明水县采集市场信息,探寻供需行情,这是今年农民备耕的另一新亮点。为了更有效地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他们纷纷到外地考察、取经。一些村民联手请人作探市特派员,去外地引新品种、新项目,寻销路、找订单。

  明水县许多农民还自购了电脑,在互联网上查找农副产品供需信息。网吧里,也不时能看到农民网上备耕的身影。据统计,今年明水网上备耕的农民,已签下1000多份农产品购销订单。同时,结合“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整治”活动,加大农资市场的监管力度,开展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市场大检查,全力打击假冒伪劣农资,现场解决农民提出的农用物资防假、识假,如何正确选购及使用等疑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