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龙江县举办农民技术员暨科技示范户培训班

2013-02-19    龙江县农业局

  本网讯(王锐)  2013218日,为发挥科技示范户的带头作用,推广农业种植新技术,龙江县举办了农民技术员暨科技示范户培训班。全县14个乡镇116名农民技术员及科技示范户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班上,县农业局领导就加强田间管理和关键技术与农民技术员进行了交流,指出了玉米、水稻种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参加培训的技术指导员和示范户在后期田间管理方面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和种子站专家就我县优势产业主导品种、主推使用技术和怎样识别假冒种子等农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利用图文解释、数值比较等形式详细阐述了龙江县农业可持续发展的优势空间。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农民群众、科技人员的科技素质,培养了一大批悟性高、懂科技、会管理、能从事专业生产和产业化经营的新型农民,为我县今年继续实现全国产粮大县目标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