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东宁县两个公共电子阅览室获全国示范

2013-02-19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根据国家文化部最新消息,东宁县图书馆公共电子阅览室和东宁镇北河沿村基层服务点通过层层筛选,被评为“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公共电子阅览室示范点”,这是牡丹江市仅有的两个全国基层公共电子阅览室示范点。

  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于2002年起由文化部、财政部共同组织实施。东宁县自2005年开始实施该工程,分别建在县图书馆和各村级图书室。多年来,东宁县图书馆通过广泛开展全民读书、开设培训班、送电影及普法安全生产知识进工地、中小学生网络五子棋大赛等活动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尤其是中小学生、进城务工人员走进图书馆,让更多的人更加方便地享用共享工程先进文化的成果。

  各村级服务点也精心挑选了包括农村种植养殖技术、病虫害防治、三农政策法规等知识的文化资源安装在电脑和移动播放器中,方便广大农民群众在各中心服务点直接点击浏览;万册电子图书免费阅读以及每周一次以上的科技影片、讲座等的免费播放,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了一个拓宽眼界、增长知识的便捷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