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大庆市开展文艺下乡志愿演出活动

2013-02-01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赵敏黾) 春节将至,爱心正浓。127日,按照市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的总体安排,“红红火火过大年——大庆音乐人艺术团文艺下乡志愿演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艺术家们来到农民中间,为辛勤劳作了一年的农民朋友们送上了一台丰富多彩的文艺盛宴。

  在林甸县宏伟乡治安村,乡亲们早早儿来到演出地点,原本可以容纳百十人的小屋里,挤进了二三百人。

  在演出现场,艺术团表演了《娶个媳妇过大年》、独唱《马大帅》主题曲——《活出个样来给自己看》、群口快板《颂歌一曲大庆人》、京歌《我是大庆石油人》等精彩节目。随着演出的进行,台下观众的掌声也是一浪高过一浪。

  “我们农民早已经不愁吃喝,但精神食粮相对缺乏。快过年了,我们能这样近距离地观看精彩文艺演出,感觉就像吃了顿精神饱饭一样舒坦,真希望艺术家们能经常来。”看完演出,村民崔喜有意犹未尽地说。

  刚刚结束了在林甸县的演出,艺术家们又马不停蹄地来到杜尔伯特泰康镇。这里的农民也早已将演出地点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

  演出大幕拉开后,掌声便没停过,台下的气氛越来越热烈,台上的艺术家们唱跳得更卖力,歌舞声、掌声、叫好声,交织成了一曲“百湖幸福交响曲”。

  据了解,“红红火火过大年”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此次参加文艺下乡志愿演出的大庆音乐人艺术团,更是汇聚了我市多位知名艺术家。为了此次文艺演出,艺术家们放弃休息时间,赶排了14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呈献给广大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