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七台河市农技推广中心对青年农民开展科技培训

2013-01-23    七台河市农委

  本网讯(薛玲玲)  2012年12月202013年1月20,七台河市农技推广中心组织专家团深入茄子河区宏伟镇、铁山乡、中心河乡等乡镇对19-30岁的青年农民开展了历时一个月的农业种植技术培训,此次培训共开设21个班次,培训人数达5000人次。为提高七台河市农业生产潜力,提升新一代农民技术素质,培养和造就一批农村青年致富能手奠定了基础。

  这次七台河市推广中心的专家团由周月凤等研究员和高级农艺师组成,是单位的技术精英骨干,她们根据青年农民文化水平高,接受新知识快的特点,围绕七台河市主导产业、主推技术和主载品种,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技术培训,在土壤与肥料的使用方面,着重对土壤耕作、配方施肥、肥料的合理使用与鉴定等进行了讲解;在经济作物方面,详细讲解了高产优质白瓜籽栽培、有机红小豆栽培、烤烟优质高效栽培、保护地葡萄栽培技术;蔬菜方面着重培训了园艺设施建造、早春蔬菜栽培技术等内容。培训采用让农民一看就懂、一听就会的多媒体形式,专家团生动细致地讲解,学员们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听、仔细记。同时专家们就所讲内容和农民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现场学习气氛十分浓厚。学员普遍感到,通过参加培训班的学习,使他们掌握了多种农业科学知识,开拓了视野,进一步提高了科学种田水平,为七台河市今后的粮食增产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由于这种培训方式很受青年农民欢迎,七台河市农技推广中心将把对七台河市青年农民培训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开展,从而提高青年农民的科学种田水平和辐射带动能力,为七台河市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