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齐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第二十四届农业科普之冬活动启动

2013-01-22    齐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农业局

  本网讯(宋清山)  2013年1月17,齐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第二十四届农业科普之冬活动启动仪式在政府会堂举行。这次会议是由区农业局主办、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承办。区人大副主任、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孙凤霞、区政府副区长唐守志、区农业党委书记农业局局长王国臣出席启动仪式。区农业局、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全体人员、各乡镇主管农业乡镇长及各村村干部、部分种植大户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区人大副主任、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孙凤霞宣读了2013年梅里斯达斡尔族区第二十四届农业科技之冬活动方案。方案指出:齐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从现在开始到430,在全区范围内面向基层农业科技服务人员和农业生产的主力军青壮年劳动力,大力开展农民科技培训和科技下乡活动,广泛推广普及以“2513”工程为主的主栽粮食作物高产攻关技术模式,整个活动期间将培训农民35000人次,其中,实用技术培训18000人次,科技明白人286人、科技示范户500户,村级技术员980人次,农业农村干部培训55人次,将全面提高农民科学种田水平,为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在启动仪式上王国臣同志就今年科普之冬活动的重要意义讲了几点意见:一是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二是当前我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体系建设的一个具体实际步骤;三是全面完成今年农业和农村工作任务,实现今年农业和农村工作目标的一项重要措施。就会议的启动和贯彻实施,他要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及各乡镇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上下联动、通力合作,办班要灵活多样、不拘一格。

  启动仪式后,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农业专家讲解了玉米和水稻高产栽培技术、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合理施肥等方面的农业科技知识。使现场的干部群众受益匪浅,为今年的春耕生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