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望奎“学习之冬”为农民送“套餐”

2013-01-15    望奎县农业局

  本网讯(王松洋)日前,望奎县举办了“学习之冬”集中培训活动,全县水稻主产乡镇主管农业的领导,水田面积1000亩以上村的水稻种植户和109个村“三职”干部1000多人参加了培训。

  聘请了农垦红兴隆管局农业局副局长、高级农艺师李淑琴和农垦红兴隆管局852农场水稻办主任、高级农艺师胡金中两位专家,结合望奎县水稻生产现状,进行有针对性讲解。李淑琴为广大稻农讲解了水稻秧田和本田主要病害防治技术、水稻大棚育苗技术、标准化浸种催芽技术和水稻种衣剂使用及秧田配套栽培等适用技术,理论联系实践将水稻植保和农肥使用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广大稻农。胡金中主要向稻农讲授了水稻品种选择、水稻标准化育秧基地建设、种子包衣等科学栽培技术,从如何选种到机械化耕作注意的事项全盘托出,丰富的水稻栽培生产实践经验,为稻农提高科学种植水平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