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饶河农闲时节掀起农民读书热

2013-01-10    双鸭山市农委

  本网讯(王强)我们农民最关心什么?就是小康生活啥时候能实现,我们就盼着日子越过越红火,这是在饶河县小佳河镇小佳河村民活动室里,村支书正和村民们一起讨论着十八大报告中和农民有关的热点问题。近年来,通过新农村建设,该村党支部带领群众通过抓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以及农业示范区种养殖为主的产业走上致富路,农民生活得到了有力的保障。该村经济社会、民生事业等方面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切都是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给他们带来的好处。

  农闲时,小佳河镇党委充分利用农家书屋、农民小卖店等农民经常聚集的场所,把一些宣传资料装成小册子放在书屋里,发到农民手中,让村民在冬闲时顺手就翻看一些书籍。同时乡、村的领导干部又经常深入到这些场所中,以唠家常的形式把党的政策及时地宣传给农民,把农民的要求和呼声收集上来,把乡镇一年的成绩和新年的打算告诉村民。这一做法最大的效果就是无论在村子里走到哪家,就十八大的热点问题都能说出一两点想法,对本村的发展规划都能了解一二,真正让农民了解和参与到党的利民政策的落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