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黑龙江省第一个通过省级生态县考核验收

2013-01-08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韩春燕)  日前,黑龙江省生态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对杜尔伯特县省级生态县创建工作进行了考核验收。考核组认真听取了县政府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对重点工程项目和区域环境进行了实地考察,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核对了考核指标和技术文件。召开了省级生态县验收工作会议。大庆市政府领导、生态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成员,生态县建设有关单位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生态省考核验收组通报了此次考核验收意见,认为杜尔伯特县自然资源丰富、创建基础良好,组织领导有力、责任目标落实,规划制定科学、地方法规完善,围绕特色推进、综合效益显现,达到了省级生态县(区)建设指标要求,同意通过考核验收。验收组组长李北松副厅长代表生态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了重要讲话。讲话中,李北松副厅长通过杜尔伯特县实施生态县创建规划前后生态环境的比较,对杜尔伯特县生态县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杜尔伯特县的经验直接推动了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树立了全省生态建设工作典型,为推进生态省建设深入发展夯实了基础。同时,也将作为全省典型,代表全省第一个推荐申报国家级生态县。

  最后,县委副书记、县长董辉同志作了表态性发言,对此次生态省建设考核验收专家组对杜尔伯特县的考核验收工作以及一年以来县环保局与各相关单位共同配合为生态县建设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感谢,并强调在今后的创建工作中,杜尔伯特县将结合此次专家组提出的建议,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指导,加快推进国家级生态县创建工作,争取早日通过国家级生态县考核验收,为大美龙江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