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牡丹江市开展果树栽培技术冬季培训活动

2013-01-04    新华网

  121214日,来自东北三省各地的近300名果农聚集在牡丹江,倾听着来自北京和省、市的果树专家传授最新的果树成产科技成果。
  这已经是第26届牡丹江举办果树栽培技术培训班了。重视科技成果转化,靠科技推动进步,使牡丹江近年来的果树产业有了飞跃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品种不断更新,产量剧增,质量更佳,果树生产实现了由数量型向质量型、由粗放型向集约型的根本转变。牡丹江的果树栽培技术培训班在全省乃至省外的影响越来越大。听说牡丹江又举办了培训班,不仅省内各地的果农纷纷赶来参加,连吉林、辽宁的一些果农也不顾路途之遥,闻讯前来学习。北京农大的博士生导师刘志奇闻讯后,主动赶来会场为果农传授最新的果业技术知识。
  今年的培训班由牡丹江市果树协会牵头,牡丹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农委、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共同联手举办。培训班不仅请来了省农科院园艺分院、牡丹江分院的果树专家讲课,中国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的资深教授,还专门就寒地苹果、葡萄、梨等果树品种传授了国外的栽培、病虫害防治等先进技术。授课中,专家们不仅讲到的果树改良修剪、李杏栽培、东北园林绿化树种、鲜食葡萄品种种植等科学栽培知识,还帮助果农分析了我省寒地果的产销形势,市场走向。这些内容,受到了果农们的欢迎和高度赞许。一位将近60岁的老果农听完课情不自禁竖起大拇指说,这课听着解渴,过瘾!培训期间果农们还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互相探讨,互通有无,场面气氛十分热烈。在举办培训班的同时,还现场开展了果木交流活动,果农们不仅现场达成数额可观的交易,还达成了十几项意向协议。
  据牡丹江果树协会秘书长赵百丽介绍,冬闲时节对果农开展培训,不仅使果农学到了新的果树栽培技术,也实实在在地解决了不少生产中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