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林甸县阔步迈向“国家级平安县”

2012-12-19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赵敏黾) 12月4,从林甸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获悉,自2009年林甸县被评为省级平安县以来,这个县紧紧围绕争创国家级平安县的目标,全力抓好“大防控、大调解、大安全、大保障”四大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目前,全县市级平安社区达100%,市级平安村达94%,市级平安单位达83%

  来到林甸县流动人口管理办公室,办公设备配备齐全,12名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忙得不亦乐乎。有的在给外来人口照一寸照片,有的在指导外来人口填写表格……经过询问,记者才知道工作人员正在为外来人口办理居住证。目前,林甸县已为外来人口办理居住证1050个,极大地方便了外来人口在林甸就业、医疗和参加各种保险等。

  其实,这只是林甸县抓好“大保障”工作中的一小部分。林甸县还开展了“平安工地、平安医院、平安社区”等形式多样的基层平安创建活动,进而推动基层平安创建工作,不断扩大基层平安建设覆盖面,实现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环境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这种良好局面的建立,源于林甸县争创国家级平安县的核心目标,加大了平安创建保障力度,使平安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今年,林甸县始终保持对各类案件的严打高压态势,集中开展了以打黑除恶、打击经济犯罪专项会战、打四黑除四害等为突破口的严打专项行动,使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八类案件、两抢一盗案件同比去年分别下降了5.9%40.4%。同时,林甸县还不断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在民防网建设上,为健全完善群防群治队伍,目前,已组建109个治安联防队、拥有93名治安员、614名平安志愿者、2850名治安信息员;在技防网建设方面,新建监控节点45个,主要路口、住宅小区等重点部位技防覆盖率达100%,使群众安全感得到普遍增强。

  安全感的体现不只在防控建设上,还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今年,林甸县新增交通信号灯12处,电子抓拍系统5处,设立限行隔离桩30处,施划交通标线24道街,改造维修城内道路78条。为全力打造国际温泉名城,把平安旅游的创建活动作为林甸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的重点,这个县大力改善旅游环境,全面提升服务水平,让游客在吃、住、行、玩、购方面样样舒心。

  外部的安全感增强了,内在的社会矛盾也不能忽视。林甸县通过完善矛盾纠纷排查机制、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六调联动”机制、信访问题解决机制,全力支撑“大调解”体系建设,妥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今年全县各级调解组织共调处矛盾纠纷5087件,化解矛盾纠纷4847件,调解成功率高达95.3%

  今天的林甸正朝着“国家级平安县”的目标阔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