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鸡东县向阳镇强化农业信息服务 推进新农村建设

2012-12-13    鸡东县农业信息中心

  本网讯(赵雪莲 杨光艳) 鸡东县向阳镇强化信息服务,利用信息效应发挥市场优势,合理利用整合资源,推进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力度。 

  及时、有效的信息服务,是引导生产、促进销售的重要手段。调整种养业结构、引进新品种新技术、了解市场供求情况,以获得效益的最大化,主要取决于能否及时、准确地获得并利用信息。向阳镇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加大信息服务力度。

  一是切实增强信息服务意识。近年来,基层和农民需求政策、市场、科技等致富信息的呼声日益强烈。建立健全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农村经济信息体系,强化对农村和农民的信息服务,充分发挥信息的导向作用,是加快农民致富、实现农村经济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是政府执能部门的神圣使命。因此,向阳镇把搞好信息工程建设,加强信息服务,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为重要任务,切实摆上日程。

  二是加快信息体系建设。向阳镇农业信息中心近几年在农业农村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深受农村广大干部群众的欢迎。同时,还鼓励和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各类农产品流通中介组织增加农业信息基础设施投入,将重点民营企业和中介组织逐步纳入到镇农业信息服务网络中。加快构建农业信息体系,切实提高农业信息化程度,全方位开发信息资源,不断扩大服务范围。

  三是提高信息服务水平。通过加强业务技能培训、指导,采取学习、调研等形式,增强信息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深入了解农业和农村生产情况,切实提高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