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绥化市参加“2012新加坡国际食品展览会”取得显著成效

2012-12-04    绥化市农委

  本网讯(柴金成) 绥化市农业代表团于1113—23日参加了“2012新加坡国际食品展并赴马来西亚参加中国黑龙江农产品贸易商谈会,取得了可喜的成果。突出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参展产品数量多、品质优。绥化市这次赴新加坡参展,共有8个县(市、区)的14家企业、6大类、61种产品参加了本次展销活动。具体是:北林区双启米业、金龙油脂、汇业粮油;庆安国有林管局林产公司、小鱼儿米业;绥棱四海店山特产品;海伦松北王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野泰食品、中际公司;望奎颐禾伟业、顺康食品;兰西汇源植物油公司和青冈龙凤玉米、赛美葵花等企业。参展的产品中既有体现我市特点的精制大米、香米、彩色米、有机葵花仁和杂粮等,又有蘑菇、木耳、蜂蜜、刺五加膏等山特产品,还有近年来开发的番茄红素、胡萝卜南瓜粉、大豆蛋白、大豆膳食纤维、蒲公英茶、紫苏籽、月见草等保健油及玉米麦芽糊精、玉米淀粉等深加工产品。从参展的展品看,普遍质量优良、包装精美,特别是山特产品、蒲公英茶、紫苏籽油这些产品,深受新加坡市民及各大采购商欢迎。同时,除了在新加坡食品展览会参展之外,绥化市还选出一部分主要产品,到马来西亚与马来西亚中国经济贸易总商会进行展示洽谈。

  二是得到各界关注。展会期间,绥化市展区吸引了众多国外客商和新加坡市民驻足参观。我国驻新加坡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郑超应邀出席“2012新加坡国际食品展开幕式,并同新加坡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李奕贤、新加坡食品厂商联合会会长黄梦雄等嘉宾一道参观了绥化市食品展区,李奕贤部长对绥化市海伦野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野生蒲公英系列保健茶及杂粮制品饶有兴趣,并进行了详尽的了解,同时也参观了绥化市的其它展品;省农委、省财政厅等领导在参观绥化市参展企业产品时,对绥化市近年来绿色食品产业开发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国内驻新加坡众多新闻媒体、新加坡媒体等也对绥化市的绿、特色产品展销进行了采访、报道。

  三是企业感受颇深。能够在亚太地区最高规格食品展会上亮相,让参加本届展览会的海伦市野态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感到,参加国际食品博览会会,带来的收获不光是合同、订单,更主要的是提供了一个更大的课堂,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学习到了国外的先进经验,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和发展潜力。海伦市中际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也感到,参加国际食品展览会,开拓了视野,结识了一批国外商家,增加了产品知名度,为今后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动力。

  四是取得可喜成果。本届展会,绥化市各参展企业通过展销,主动出击,广邀境外客商,进行经贸洽谈,大力推介绿特色农产品,取得显著成果。第一次走出国门参展的海伦市野态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收获颇丰,蒲公英系列保健茶很受青睐,与10多家国外经销商、品牌运营商建立了联系,与土耳其马来供销有限公司达成协议,中方董事长陈井泉与土方总经理艾迪特、葛莱西女士初步签订了投资合同,由土方投资设备与技术,野泰公司提供厂房与原料生产咖啡与保健茶项目,双方达成协议近期土方将派人员到海伦进行实质性对接。新加坡斯威特科技私人有限公司是东南亚一家经营各类营养油的大型企业,展会中对兰西汇源植物油有限公司生产的紫苏籽油及杂粮非常感兴趣,并进行了洽谈,初步达成经销协议。青冈赛美葵花制品有限公司的有机葵花仁、绥化双启米业有限公司彩色米、绥棱山特产品等都吸引大批市民和客户光顾,并开展了项目洽谈,达成意向、协议。1119日,绥化市代表团在省农委组织下赴马来西亚与马来西亚中国经济贸易总商会进行了贸易商谈,马方组织了商会代表、企业代表50多人与黑龙江代表团进行商务洽谈与贸易对接,绥化市代表团团长张作平主任进行了发言,就绥化市独特的自然优势,良好的生态环境,绿色、有机食品开发的成果进行了介绍。海伦市野泰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井泉对其公司产品进行了推介。

  据统计,绥化市参展的各家企业签约项目合同、协议、订单、意向达18项,金额6500多万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