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源二站镇提升农业标准化发展水平

2012-11-30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赵敏黾) 今年,二站镇把抓好秋建工作作为提高农业标准化生产水平和实现农业持续增长、农民持续增收的重要措施全力推进。在面临任务重、时间紧、质量要求高的情况下,该镇成立秋建领导小组,以突出水旱田整地、造林整地、农田水利建设和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秋建棚、秋做床等项目,全面开展农业基础设施秋建工作,做到春耕秋备,为明年农业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在秸秆清理上,该镇要求各村根据各自实际,组织广大农民及时将秸秆清理出地,做到不站秆、不弃秆。同时,要求各村要根据本村大牲畜存栏量、预计发展量和饲料日粮配比,做好全年饲草饲料的储备工作。

  该镇要求各村要落实地块,加大土地流转力度,使土地连片经营,实施大面积深松整地。深松整地要重点发挥农机合作社和农机大户作用,突破一家一户小规模经营,扩大连片整地面积,提高整地标准。

  这个镇还按照省、市、县的要求与建设标准,实施以土地整理、旱田节水灌溉、水田升级改造为重点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工程,全面提升农业生产发展水平。结合土地整理、农业开发、水利工程等项目,重点抓好农业示范区项目。建设达到八化,即水利化、农机化、科技化、合作化、标准化、产业化、市场化和生态化。

  为消除白色污染,保护耕地,实现建设生态镇的目标,今年该镇加大残膜清理力度。有条件的村购置拾膜机械,集中时间和人力利用无风天气确保清理干净,并做好对已回收残膜的处理工作,严防发生二次污染

该镇主管农业副镇长曹桂海介绍,为改善农业生产环境,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确保明年农业丰产丰收,镇里出台扶持政策,加大秋整地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农机合作社大型农机整地快、标准高的优势,采取收获一块、整地一块的方式,歇人不歇机,目前已全面完成整地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