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绥芬河 培育涉农品牌 企业脱颖而出

2012-11-29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据悉,在绥芬河市大力实施品牌战略中,市工商部门发挥自身职能作用,注重农业品牌培育,扩大口岸农业影响,多家涉农企业脱颖而出。

  据了解,该市工商局制定实施了《新农村建设方案》、《农村反哺措施》、《护农惠农八项政策》、《鼓励企业商标战略奖励办法》等一系列惠农发展政策,加大农字号品牌的培育力度,不断扶持口岸农村产业发展。扶持设立农村专业合作社,包括粮、畜、果、菜四大主导产业达15户,会员达1100多人。本地涉农注册商标从一无所有发展到近20个。维多宝商标被评为驰名商标,成为该市第一个全国驰名品牌,这也是黑龙江省第一个食用菌领域的驰名商标,并获得市政府一次性奖励人民币100万元。该市龙生公司注册了龙生伏尔加、贝尔加等新商标,今年被中华全国供销总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此前,这家经销俄罗斯化肥的公司,被省工商局评为全省十大农资经营示范企业,并位列全省五家示范企业之首,在市场上己享有很高的知名度。此外,石英公司已经获批省级著名商标,这家公司年进口氯化钾10万吨左右,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各地。在帮扶企业打造品牌的同时,市工商部门通过中国工商报、黑龙江电视台、黑龙江经济报等国家省市级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积极为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扩大宣传,扩大和增强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

  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全市涉农经济利用口岸和地缘优势,品牌意识明显增强,发展势头强劲。东龙林下经济专业合作社在谋划打出自己的产品品牌。谷盈新村农民专业合作社正在申请木耳菌苗生产仪器专利和产品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