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省首个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投用 帮办农民工子女入托入学

2012-11-28    东北网

近日,我省首个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在哈市道外区职业介绍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6个部和4个窗口专门受理包括农民工工伤、劳动维权、子女教育、创业就业指导、劳动保险等事务,想申请入党的农民工也可到党群工作服务部咨询办理。
  据悉,服务中心位于哈市道外区职业介绍服务中心(道外区南康街54)二楼,今年4月该中心成立,经过半年的完善,6个部和4个窗口职能已逐步健全,目前正式面向农民工开放。
  据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该中心将对用人单位支付农民工工资和执行最低工资标准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用人单位的农民工参加各项社会保险和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以后农民工遇到拖欠工资、侵害权益等问题,可到服务中心进行投诉和举报;该中心还可帮助农民工解决子女入托、入学问题,协调教育部门落实高中以下农民工子女就学、转学问题,同时为大专学历以上农民工子女解决人事代理问题,包括职称评定、转正定级、计算工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户籍办理等,可落入中心哈尔滨集体户口。
  服务中心还专门设有农民工之家。记者看到,这里的架子上摆满了军大衣、棉鞋、泡面和其他日用品,农民工遇到盗窃、被骗等情况而生活存在困难,可到这里寻求帮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已与附近旅店建立联系,可帮助农民工以较低价格入住,还将免费为有需要的农民工提供食物、药品等,帮助农民工节省每一分血汗钱。
  农民工之家为有需要的农民工提供日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