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源县新站镇走大雁养殖致富路

2012-11-15    大庆市肇源县农委

  本网讯(何宏宇) 新站镇因地制宜,组织和引导农民依托林间、水面、庭院开展特色养殖,大雁养殖已成为新站镇养殖业的当家品种,截至到目前,全镇大雁养殖超过1000万只,大雁养殖为农民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收入。

  大雁是天鹅的一个种类,具有生长快、成活率高、繁殖力强、抗病能力强、体型大及以食草为主的特点,不仅是人们餐桌上的美味佳肴,更是强筋益阳的营养滋补佳品。新站镇新站村村民尚广林把承包的300多亩林带围起来,建起了林间大雁养殖场,养鱼和河蟹的70多亩水面成了大雁的栖息之所。到目前为止,大雁已经繁殖到240只,尝到甜头的尚广林决定扩大养殖规模。

  新站镇新合村村民庄连仲也是一个靠养殖大雁致富的典型,他从2000年开始自繁自育大雁,通过几年的实践,摸索掌握了一套大雁养殖的方法,目前,大雁存栏达到600多只,年出栏400多只,家庭收入十分可观。

  为了迅速将资源优势转化成经济优势,庄连仲在养殖大雁的过程中,保留了野生大雁的野性,这样大雁的销售价格比杂交的大雁要高出一倍。

  大雁特色养殖省时、省力,投资少、见效快、效益高。让新站镇人走上了一条以雁养雁、养雁致富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