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佳木斯市农技专家深入生产一线推广新技术

2012-11-14    佳木斯市农委

  本网讯(张霁月   孙立刚)   连日来,市农业技术推广系统的600多名农业技术推广人员、尤其是党员农技专家们,深入农业生产第一线,宣传党的惠农强农富农政策,采取多项有力措施推广农业新技术,为农业增产、农村繁荣、农民增收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据统计,近10年来,全系统获得各类农业科技成果513项次,其中有15项成果获得国家农业部丰收计划奖励;发表论文640篇,代表作品佳木斯市农业技术推广限制因素及创新发展对策发表在国家一级刊物《管理观察》上,并获得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优秀论文奖;编辑出书14部,其中《三江平原实用农业技术》一书填补了我市农业技术推广书籍的空白;发表科普宣传文章1576篇。

  近年来,农技推广部门立足为三农服务的实际,争取国家、省、市的各级项目36项,资金5536万元;仪器设备1038台件,总价值1652万元。获得各种荣誉奖励733项次,其中先进集体201次,先进个人532人次,市总站获得十一五省科技成果推广先进单位,是我省农业技术推广系统惟一获得此项奖励的单位。汤原县农技推广中心胡秀芳,荣获2011年国家粮食工作有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史占忠,获2010年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推广专家薛文全为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该学科2009年获省级优秀学科。由于农业技术推广工作突出,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2010年成为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的理事单位,全国仅有3家地市级农技推广单位获得该协会的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