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省农委王忠林主任到富裕、依安、克山县检查秋收秋整地工作

2012-10-24    省农委办公室

  本网讯(王英君) 1023,省农委王忠林主任带领有关处室同志,深入到齐齐哈尔市富裕县、依安县、克山县,就秋收、秋整地工作进行检查。王忠林主任指出,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秋季农业重点工作,确保水稻不扔地、加快秋整地和秸秆全出地,全面打胜秋季农业生产这场战役。

  在富裕县富路镇龙水泉村,王忠林主任走进玉米田,与正在收获玉米的村民李常顺、永泰合作理事长张连山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种植品种、经营面积、产量、粮食价格、玉米水分等情况,帮助算对比账,并对合作社国投收益平均分配等问题进行了认真指导。王忠林主任对当地有关负责同志说,要利用上冻前的有限时间,组织农民加快进度,应收快收,把到手的果实抢回来。在抓好秋收收尾工作的同时,要同步推进秋整地工作。要发挥现有大机械作用,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整地工作,为明年适时早播打下坚实基础。

  在依安县新兴镇爱民村秋整地现场,据依安县新兴镇惠民农机合作社理事长刘立军介绍,合作社的土地今年动手早,在9月末就进行了秋整地。王忠林实地查看整地深度和土壤墒情。王忠林高兴地说,这个合作社办的很好,通过合作社把农民土地集中起来,提高了劳动效率。并指出,一个好的合作社,要达到“两高、两广”,“两高”就是投资回报率高、土地产出率高,“两广”就是人员覆盖广、土地面积覆盖广。

  在克山县仁发农机合作社,王忠林主任与合作社理事长李凤玉等村民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秋收进度、粮食产量、预期效益情况,得知仁发合作社明年继续扩大面积,特别是扩大马铃薯种植面积,新上玉米烘干设施时,王忠林主任高兴地说,要发挥合作社的联合作用,科学谋划发展思路和目标,提高合作社整体效益,让更多的农民富裕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