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大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强到杜尔伯特县调研奶牛业发展情况

2012-10-22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韩春燕)  日前,大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强带领市人大农林委成员,来到杜尔伯特县就当前奶牛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宫艳春陪同调研。

  2002年杜尔伯特县委、县政府明确提出了“畜牧立县”方针,从而确立了畜牧业主导产业地位。近年来,杜尔伯特县紧紧围绕“三县”建设战略目标,强力推进牧业强县建设,畜牧业发展持续取得新突破。2011年,杜尔伯特县奶牛存栏19.5万头,交售伊利商品奶21万吨,奶牛平均单产由2000年的3.6吨达到目前的5.3吨,农民人均纯收入来自畜牧业比重达到61%。还围绕全市“三进三退”工程,全力实施人畜分离牧场小区建设,促进奶牛业提档升级,今年投资2.7亿元,新建牧场27处,使全县规范化牧场小区达到44处。与此同时,杜尔伯特县不断推进良种化进程,加快奶牛提质增效步伐,做大做强饲草饲料业,全面实施草原禁牧政策,为畜牧业发展提供充足的饲料保障。杜尔伯特县先后被中国奶协和农业部评为全国奶牛生产强县和全国优势奶牛产业带建设示范县。

  在调研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强强调,近年来,杜尔伯特县以奶牛业为主的多元畜牧业得到了健康稳定发展,全县上下紧紧围绕“牧业发展不动摇”的思想,齐抓共管,形成了“牧政府、牧部门、牧干部、牧战略”的全社会抓牧业的良好氛围,在当前全市“三进三退”牧场建设过程中,值得其他区县借鉴和学习。

  崔强指出,此次市人大调研组开展调研活动,主要是详细了解当前全市奶牛业发展情况,发现问题、了解困难,从而将调研结果及时反馈给政府相关部门,以加快全市“三进三退”工程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