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今年牡丹江市粮食总产将首破60亿斤大关

2012-10-12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 1010,从牡丹江市农委传来好消息:据市农委农情信息显示,今年全市粮食总产将首次突破60亿斤大关,同比增长20%以上,创历史新高。

  据市农委生产科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市天气情况虽然总体适合作物生长,但春耕前期的旱情却让种植户们有些不安。去年夏季至今年初春,全市出现了罕见的“四季”连旱,抗旱保种成为今年该市粮食生产的关键。面对严峻的土壤墒情,该市大力推动水利化、农机化发展,增强农业生产的自我保障能力。春耕期间,全市实施机械化播种751万亩,水田机械化插秧率达到了50%以上。农机化耕作,使得全市春耕生产较上年提前8天结束。

  不仅如此,依据市场信息,该市今年进一步加大了种植结构调整的力度,增加了玉米、水稻等产量高、亩效益好的粮食作物种植面积。其中,全市玉米、水稻的种植面积,同比增加50万亩和1.2万亩。高产高效粮食作物种植比例的提高,直接促成了全市粮食生产实现大丰收。

  据了解,目前粮食作物市场行情不错,如大豆市场价约每斤2.3元,玉米市场价约每斤1.18元,其中,玉米价格已创下历史新高。正值秋收时节,市农委相关人士提醒广大种植户,粮食喜获丰收的同时,要做好储存和销售两个方面工作,科学存放粮食,并密切关注粮食市场行情,不要轻易“惜售”,销售时可采取分批销售的方式,以确保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