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胡吉吐莫镇切实做好秋收工作

2012-10-12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韩春燕)    为了高标准完成秋季农业秋收工作,近日,杜尔伯特县胡吉吐莫镇积极做好“三个保障”抓秋收,吹响秋收“集结号”。  

  一是做好秋收的物资保障。杜尔伯特县胡吉吐莫镇提前组织和备足秋收农用物资,以村为单位,对各村现有的秋收农具进行统计、维修和维护,储备了农机所需的柴油和汽油,确保机械的调配工作。二是做好秋收的稳定保障。胡吉吐莫镇综治办积极发挥作用,及时摸排、调查、协调秋收中可能出现的矛盾纠纷,彻底将社会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为秋收工作有序的进行打牢了基础。三是做好秋收的安全保障。胡吉吐莫镇大力加强秋收的安全宣传力度,增强秋收季节的防火观念;提高农民秋收中的用电和农机使用的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秋收工作。

  截止目前,胡吉吐莫镇秋收工作大部分已完成,受到降雨影响,部分地块秸秆尚未收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