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州兴城镇多元化创收渠道拓宽农民致富路

2012-10-10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赵敏黾) 肇州县兴城镇跃进村在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积极引导农民发展特色经济,组建桑蚕养殖合作社同时引进新品“鲁花”花生,不仅使盐碱地得到了改良,而且受到良好的经济效益。

  近日,来到了兴城镇跃进村的桑蚕养殖基地,工作人员正在整理桑叶,每一只桑蚕都在吐着丝。工作人员说:桑蚕养殖省工、省力、周期短、见效快,全程喂养总需28天。小蚕无病害、效益高,养蚕亩效益可达1200-1500元。而合作社引进的桑树品种耐盐碱、抗旱、耐寒、生长速度快,产业量高,是桑蚕食用的佳品。

  随后来到了盐碱地种花生的试种区,看到这里成片的花生长势良好,并且颗粒饱满。据跃进村领导介绍,今年在盐碱地上试种花生300亩,亩产量可达600-650斤。目前,已经与吉林一家企业签订合同,以4/斤订出,通过试种,已经获得成功。

  近年来,兴城镇积极引导农民开展多元化创收渠道,拓宽思路,发展特色经济作物的种植,使农民真正得到了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