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佳木斯市集中对大学生村官进行培训

2012-10-11    佳木斯市农委

   本网讯(张霁月)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工作的意见》精神,引导大学生村官坚定信念、扎根基层、建功立业,市委于92728日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全市大学生村官培训班,通过“四个强化”助力大学生村官放飞青春梦想。所属9个县(市、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和负责大学生村官工作的同志及全体在岗大学生村官共279人参加了培训。

  强化专题辅导,知识充电,提升大学生村官服务“三农”本领。针对一些大学生村官社会经验不足,对农业、农村、农民了解不多的实际,采取集中观看全国大学生村官培训班专题辅导课件,邀请农委有关专家做“三农”政策讲解,请先进单位和优秀大学生村官代表介绍经验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对大学生村官进行岗位知识、技能的专题培训,帮助大学生村官熟悉“三农”政策、知晓农业基础知识、了解基层实际情况、掌握农村工作方法。

  强化机制保障,关怀激励,坚定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信念。结合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工作的意见》有关要求,对各县(市、区)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健全大学生村官管理服务、教育培训、培养选拔、创业扶持、绩效考核奖励等五项机制,制定《大学生村官管理办法》,在加强大学生村官教育培训、服务创业发展、促进快速成长和有序流动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

  强化互动交流,组织联谊,展现大学生村官青春活力。在培训期间,举办了“放飞梦想”大学生村官主题联欢晚会,让大学生村官们利用联谊的舞台,展示特长,加强相互间沟通交流。由大学生村官自编自演的小品、歌曲、三句半、诗朗诵等节目,取材于大学生村官岗位工作、生活实际。特别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夏梅出席晚会,并寄语大学生村官“学会倾听、坚持学习、勤于实践、严格自律”四点殷切希望,引起了强烈共鸣。

  四是强化成果转化,典型示范,营造大学生村官成长氛围。为增强培训效果,要求每名大学生村官结合实际写心得、谈体会,作对比、谋思路,真正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要求各县(市、区)组织部门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展评评比活动,在大学生村官中选树典型,并对优秀文章、典型经验择优推荐,利用《三江党建》、《佳木斯组工信息》等媒介进行集中宣传,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