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省多措并举确保"两节"市场价格稳定

2012-09-25    黑龙江新闻网

  我省各级物价部门多措并举确保“两节”市场价格稳定。

  随着节日临近,我省各级政府积极组织农副产品货源、保障市场供应,各大商场、超市加大商品储备,市场供应量充裕。预计“两节”期间主要涉民商品价格将保持基本稳定。

  我省物价部门强化市场价格监测,严格落实节日期间监测报告制度,密切关注粮油肉蛋奶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加强分析预报,对可能引发价格异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上报,及时采取措施,维护市场价格基本稳定。同时,以群众生活必需品、交通运输、停车收费、游览景点门票等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为重点,突出超市商场、农贸市场、车站车辆、风景区等重点对象,加大价格执法检查力度,依法严肃查处不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以及串通涨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安排专人值守“12358”价格举报电话,确保价格利益诉求渠道畅通,及时化解价格矛盾,认真查处价格举报,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省物价部门还将充分发挥价格调节基金在保持价格稳定、扶持弱势群体方面的积极作用,运用价调基金支持蔬菜等鲜活农产品生产流通和临时储备,防止异常天气条件下重要商品价格大幅上涨。密切关注价格上涨对群众特别是低收入居民生活的影响,建立和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确保低收入群体的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