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同江市红色江山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2012-09-20    佳木斯市农委

   本网讯(张霁月)   同江市红色江山农副产品合作社位于三村镇政府所在地,由回乡大学生任燕创办,现有社员110人,基地规模100亩,注册资金525万元。该合作社与省农科院园艺分院合作,依托三村镇二村对俄出口果蔬生产基地,建设了对俄出口瓜果采摘园,引进了荷兰、比利时进口的宝石等系列优质葡萄品种,同时还种植了瓜果、蔬菜、芦笋和绿化苗木。通过采摘园建设辐射带动了周边农民增收致富。

  合作社现有规模化水稻种植面积1.6万亩,蔬菜0.6万亩。采摘园现有温室大棚17栋,单栋面积850平方米,总面积1.2万平方米400平方米。每年,农业瓜果采摘产优质葡萄6万公斤、西瓜瓜1.5万公斤、芦等特菜1.5万公斤经济效益可达210万元,可安排50人就业;生产水稻近928万公斤,经济效益可达530万元;其他经营收入可达20万元。

  合作社农民以土地折价入股,将土地集中连片,发展规模经营,采取了统种分管的形式,为社员统一提供种子、化肥、农药及病虫草害统防统治服务。在依法纳税后,扣除当年的经营管理费用,年终盈余按下列顺序进行分配:一是按规定提取公积金,用于合作社扩大再生产。二是按社员与合作社的交易量、交易额将可分配盈余的60%返还分配给社员。三是红利分配,按照社员的入股数量和实际出资额,按股分配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