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全省种业发展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在佳木斯召开

2012-09-05    佳木斯市农委

  本网讯(张霁月)   全省种业发展重点工作推进会议近期在佳木斯举行,参加人员有各地市种子管理机构的领导和重点种业负责人,会议主要内容有:1、半年工作总结会、2、情况通报会,3、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4、加强种业建设的战略研讨,5、省种子管理局局长由天赋做重要讲话,6、参观佳木斯市种子管理处新品种试验示范展示基地。

  这次会议重点提出了进一步加快全省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的意见:一是抢抓机遇,扎实推进全省现代农作物种业建设扎实推进;二是抓住关键,努力做大做强现代农作物种业;三是、突出重点,做好当前种子工作。

  通过总结上半年的工作,由天赋局长对今年下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提出了总体要求:即紧紧围绕提升种业科技创新、企业竞争、供种保障和市场监管“四大能力”,培育大品种、打造大种业、强化大管护,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基地为依托、产学研相结合、育繁推一体化的现代农作物种业体系,加快推进全省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登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