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州县兴城镇烤烟种植户喜迎丰收

2012-09-04    肇州县农业局

  本网讯(王丽娟)  肇州县兴城镇种植烤烟有十几年的历史了,兴城镇党委政府今年继续加大对烤烟种植的扶持力度,烤烟已经陆续开始收获,据了解,今年兴城镇的烤烟迎来了一个小丰收。

  烤烟的种植有特别的技巧,在兴城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兴城镇的烤烟产量取得连年攀升。种植户们首先从土壤改良入手,提高烟叶的可用性,选择烟叶种植区域和品种时,完全遵循烟叶的可用性,认真执行生产技术方案,并且不断改进烟叶烘烤工艺,努力提高烟叶质量。

  说到提高产量,改良种植技术是关键,近年来,兴城镇种植户将膜下滴灌的种植模式用在了种植烤烟上,效果颇丰。在大幅度节约资源的情况下,烤烟种植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肇州县不断改良种植技术,大力推广农业技术,狠抓精品农业的方针政策,让该县大量参与作物种植的农民都大为获益,提高了作物产量,增加了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