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农发行佳木斯分行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大农机”项目建设

2012-07-30    佳木斯农委

  本网讯(冯亚杰)农发行佳木斯市分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积极推动佳木斯高新区农机产业园项目建设,两年间累计向园区投放非经营性固定资产贷款4.5亿元,确保了佳木斯高新区农机产业园一期项目土地整理及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顺利进行。

  佳木斯农机产业园位于佳木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设计规划面积800公顷,是集研发、制造、配套、检测、销售、仓储、物流、培训、会展、服务于一体的新型农机装备制造产业园区。项目分三期建设,园区一期工程2010年至2011年进行建设,现已全部完工。一期工程总投资5.7亿元,包括土地整理、道路工程、给水管线工程、雨水管线工程、污水管线工程、道路照明工程的建筑、安装及其配套工程。项目资金来源于自有资金1.2亿元和农发行贷款4.5亿元。贷款全部采取“受托方式”支付,避免了“资金停留”或被“挤占挪用”,资金发挥出了最大的效益。目前,园区一期工程收储土地241.59公顷,通过整理全部符合工业用地和建设用地条件;新建扩建了农机一街、乌苏里江街、中华路、彩云路、朝阳路、宏伟路等6条道路,总长度10.07公里;给水管线、雨水管线、污水管线和道路照明工程基本完成,具备了生产条件。

  佳木斯农机产业园现已入驻佳木斯常发佳联农机装备有限公司、黑龙江融拓北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北京丰图科技有限公司、佳木斯金兰马橡塑制品制造有限公司等国内外知名企业13户,总投资14.7亿元,现已完成8.8亿元,预计实现销售收入27.9亿元,实现利润2.8亿元,上缴税金1.1亿元。

  农发行佳木斯市分行充分发挥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的职能作用,向佳木斯高新区农机产业园发放贷款,极大地支持了佳木斯地方经济的发展,缓解了“大农机”项目建设资金不足的问题,为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在资金上给予了保障。到2015年,佳木斯高新区农机产业园项目三期工程全部完工,完成投资70亿元,园区企业销售收入达到150亿元,涵盖了大型收获机械、动力机械、大型农机具、农副产品加工机械、工程机械和农机配套等产业,成为全国门类最全的农业装备制造基地、全国最强的农具研发中心和制造基地、全国最优的农机技术服务中心、全国最好的收获机械设备检测中心、全国最大的中俄农机展洽中心,农机产业园将成为中国农机“硅谷”。(赵连珠记者 孙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