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大兴安岭行署人社局为北极冰蓝莓酒庄请来法国著名酿酒专家

2012-07-27    大兴安岭地区农委

  本网讯 随着蓝莓越来越被人们重视,蓝莓酒也逐渐走进百姓的生活。近日,行署人社局引智办通过法国专家组织请来法国著名葡萄酒酿造专家Jean-JacquesCabassy,深入北极冰蓝莓酒庄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两周的技术交流和工艺指导。

  针对野生蓝莓具有酸高糖低的特点,酿出的酒也带着酸涩的实际,法国专家传授了波尔多地区传统的酿造工艺,使酸度和糖度有了改善。

  大兴安岭地区不仅盛产蓝莓、红豆、蓝靛、树莓,其他山野浆果资源也很丰富。为此,专家提出了混合酿造的课题,目前这个提议已通过实验并正着手进行生产。

  法国专家还对蓝莓干红的生产工艺进行了改良,延长原酒陈酿期,使产品在口感上更注重复杂性;留下了法国气泡酒的酿造工艺,为酒庄带来了新产品利口酒的生产工艺,实现了酒庄由单一品种生产向产品多样化发展;在生产管理方面,结合实际为酒庄讲解了车间6S管理,从原料进入车间到成品酒的包装进行整理整顿,使生产流程更加规范化合理化。

  据了解,行署人社局引智办已连续三年为北极冰酒庄有限公司邀请三位外国酿酒专家,另两位专家分别来自德国和瑞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