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派出抗旱工作组检查指导抗夏伏旱

2012-07-27    东北网

  近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再次派出抗旱工作组,赴哈尔滨市宾县常安镇查看了受旱较为严重的坡耕地玉米和烤烟长势情况,以及农民积极采取措施抗旱浇地等情况,检查指导当地抗夏伏旱工作。

  进入7月份以来,宾县降雨量仅为33毫米,尤其是中旬持续高温无雨。全县17个乡镇均有不同程度旱情。全县258.5万亩播种面积,有96.7万亩发生旱情,占播种总面积的37.4%。面对严峻的旱情形势,宾县投入抗旱人数10万人次,抗旱资金1000余万元,调用运水车辆0.5万辆次,购置抗旱设备5000台套,抗旱浇灌面积3.5万亩。

  工作组要求,当前要积极组织群众抗旱浇灌,在开启现有机电井、架设临时泵站、抢建临时水源工程的同时,科学调度、科学配置,充分发挥现有水源抗旱作用。密切监视旱情变化,县水务局要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基层、有针对性指导农民开展抗旱浇地工作,并积极协调配合气象部门,提前做好人工增雨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