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庆安引进6架无人飞机防控水稻病害

2012-07-24    绥化农委

  本网讯(高波)717,庆安县引进的6架无人飞机(YTF系列)在久胜镇久宏村现代化农业示范园区内,首次完成试飞。这几架飞机主要用于防控稻瘟病、穗颈瘟等病害。

  据了解,庆安县以稻田生态系统为中心,做好病害流行关键期的防控,主推绿色防控技术,合理用药,推进专业化防治,将病害危害损失控制在最低,减少使用化学农药,保护稻田生态环境。采取无人机喷药的形式防控稻瘟病、穗颈瘟等病害的发生及预防工作。每架飞机每小时作业面积8公顷,每天作业面积64公顷,是地面机械作业的3倍,人工作业的30倍。

  庆安县计划采购北京绿色农华植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25%咪鲜胺药品12.5吨,计划飞防面积70万亩。 7月25开始大面积飞防作业。从而使病害防治处置率达到90%以上,绿色防控技术应用面积达到30%以上,专业化防治面积达到15%以上,总体防治效果达到85%以上,病害危害损失率控制在5%以内,稻田农药使用量减少1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