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通河县迎来最佳采蜜期小蜜蜂每年“酿"出600万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7月24 13:02:36

  东北网724讯 随着山区鲜花盛开,通河县的蜂农也迎来了最佳采蜜期,小小的蜜蜂一年就为通河县酿出600多万元收入,养蜂业成为通河县山区农民的一项重要产业。由于今年采蜜期内天气适宜,蜂蜜获得大丰收。

  最近,通河县农民梁金庭忙得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他的150多箱蜜蜂,每天出蜜量达400多斤。这样的好日子,还将持续两个月。梁金庭向记者介绍,通河县前段时间连下了几场雨,在百花盛开后又连续多日艳阳高照,花期延长,花开得格外好。一个多月里,多数蜂农都多打了一次蜜。而这多打的一次蜜让梁金庭多收了800多斤花蜜。去年梁金庭卖蜜收入达15万元,今年能多挣6000多元。

  据凤山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凤山镇因辖区内山区较多,通河县养蜂人也多集中在此处。凤山镇的资源优势,每年都会吸引山东、吉林等地大量的养蜂户来此采蜜。近年来,通河县大力发展养蜂事业,政府在贷款和资金上,给予蜂农们大力支持。去年,68家养蜂户的总收入达到6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