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望奎县通江镇镇村一体推进建设现代化新村

2012-07-16    望奎县农业局

  本网讯(王松洋赵洪秋)    走进望奎县通江镇,呈现眼前的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塔吊林立,机声轰鸣,住宅楼、中小学、文化广场正拔地而起。

  近年来,通江镇以中心镇建设为核心,打造“1+5”模式,强镇建村并屯,镇村同步发展,整体推进,建设现代化新农村。

  今年,这个镇将建设新区1处,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其中,多层住宅楼63万平方米2层连体住宅2462.36万平方米,入住农户558户;中心小学和幼儿园各一处,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文化广场一处,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还将同步完善道路、给排水、亮化等配套基础设施。

  这个镇以现有红头村农民专业合作社和3个千万元农机合作社为依托,组建了8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实现规模流转土地10万亩,新建科技示范园区11个。建成了4个规模化养殖小区,其中生猪养殖小区2个、肉鸡养殖小区1个、肉牛养殖小区1个,实现产值4000万元,拉动人均增收320元。

  为了打造项目大镇,今年,这个镇重点通过招商引资上项目,将引进项目9个,其中超亿元项目1个。在项目的拉动下,种植业、养殖业和小微企业等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产业体系,拉动了镇村两级经济的发展,为全镇进一步发展壮大奠定了扎实基础。财政收入、村集体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将分别达到1000万元、600万元和1.2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