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鸡东县明德乡生态环境建设取得新成效

2012-07-16    鸡东县农委信息中心

  本网讯(耿玉波赵志龙)  鸡东县明德朝鲜族乡党委、乡政府把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做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采取统一领导,分级管理,层层负责的办法,以监督、检查、治理为手段,结合本乡的实际情况,采取集中整治和长效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以治理脏乱差和全面提升环境卫生水平为目标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着力美化乡村容貌,展示乡村社会、经济发展面貌。通过一年来的努力,明德乡的村容村貌发生了明显的改善,为我乡经济建设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条件,实现了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目前,红火村己被评为省级生态村,省级生态乡镇和北河村、建政村两个省级生态村正在申报中。

  主要措施如下:

  (一)加强宣传。各村屯通过广播宣传相关环境卫生知识,让广大群众意识到良好的卫生环境要靠大家来保持,激发广大群众自发主动的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通过对环境的集中整治及宣传动员营造人人讲卫生、户户抓环境的良好氛围,逐步提高农村居民对环境卫生保护的良好生活习惯,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

  (二)健全组织,统一领导。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的农村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分管乡长负责具体工作,各村委会主任为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负责人。

  (三)思想重视,认识到位。乡党委、政府认真研究、切实布署,明确把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做为新农村建设相关考核的重要内容,增强乡村干部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重视。

  (四)整治有力,成效显著。为确保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长期有效,乡党委、政府把环境整治作为全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内一项长期的工作来抓,制定了相关监督检查及考核奖惩制度,包村干部负责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督促检查。全乡通过北河、红火星级新农村的参评,以激发带动全乡其它各村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在创建活动中,我乡紧紧抓住农民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投入资金花大力气进行解决,并建立健全了全乡环境卫生保洁体制,使我乡环境保护步入了一个和谐发展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