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土绿谷粮都富锦哈洽会上刮起绿色旋风

2012-06-28    佳木斯农委

  本网讯(冯亚杰)     位于佳木斯东部的富锦市重拳出击第二十三届哈洽会,“黑土绿谷,粮都富锦”在展会上刮起了强劲的绿色旋风。

  富锦市高度重视第二十三届哈洽会参展工作,以“黑土绿谷、粮都富锦”为主题,突出推介该市地缘优势、资源环境优势、黑土平原优势和省级绿色食品产业园区等优势,百余平方米的 “黑土绿谷,粮都富锦”宽幅巨幔成为了“哈洽会“上引人瞩目的焦点,黑龙江(富锦)绿色食品产业园的强势宣传推介占领了 个大媒体的宣传版面,聚焦了广大投资商的眼球。

  围绕该市绿色食品产业的大发展,该市强势登陆哈洽会,经贸洽谈硕果累累。其中,国外贸易3980万美元,富锦市永安木业与俄罗斯远东林业木业公司签订了进口原木20万立方米的1580万美元协议,与俄罗斯斯美娜公司有限责任股份公司签订了进口原木30万立方米的 2400万美元的协议;国外经济合作1600万元。黑龙江盛泰木业有限公司与俄罗斯比罗比詹森枫公司投资在俄罗斯建设木材加工厂,项目总投资1600万元,中方投资1000万美元,俄方投资600万美元;在国内贸易方面,该市粮食局与山东省粮油集团总公司临邑直属库签订3000吨水稻交易协议,与大连北粮农产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签订了4000吨玉米交易协议,与福建省粮油贸易有限公司4000吨大豆交易协议;该市富龙粮油经贸有限责任公司于徐州中纺天润粮油有限公司签订了10万吨玉米和35万吨大豆的交易协议,协议总金额37715万元。 国内引资41亿元。引进21亿元的肉鸡养殖屠宰加工、饲料项目和2亿元的农贸批发交易大市场建设项目;国外1000万美元的签约项目。该市与灿烂公司签订引进瑞典的马令署深加工项目,项目总投资2000万美元,引进外方资金11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