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绥芬河市打造商都菜园发展特色农业和旅游观光休闲基地

2012-06-21    绥芬河市农业信息中心

   绥芬河市阜宁镇政府辟建的商都菜园,是深入贯彻落实绥芬河市“5851发展战略,丰富“娱乐之都”、“避暑胜地”的内涵,打造特色农业产业基地、旅游观光休闲基地的一项重要举措。

  商都菜园位于阜宁镇建新村北侧2公里处,总占地总面积36.1公顷,其中经营性土地耕种面积20.6公顷,区内道路、休闲广场、鱼池水面、亭台景观、生活配套等服务性设施及酿酒作物种植区、观赏植物种植区等,占地15.5公顷。一期工程开工建设面积30.4公顷;二期开工建设面积5.7公顷,菜园所属位置交通便利,西线沿206省道经建新北上,中线沿八家子通村公路蜿蜒南下,东线由大亚木业沿大外环经建新北上均可到达。

  商都菜园项目规划设计,突出健康、休闲、体验、教育、示范的理念,功能定位为有机产品生产功能、生态休闲观光功能、都市生活服务功能、农业科普教育功能、农业科技示范功能。菜园经营项目分为四个大类,100余个品种。市民可以通过租用方式进行土地种植,采取自己管理或者托管等形式进行种植和采摘。同时,菜园内还提供自产应季多种新鲜有机蔬菜、瓜果,以市场价供市民或者游客前来采摘;菜园内鱼池可供市民或游客垂钓;市民或游客还可在菜园就地加工蔬菜或者垂钓的收获;菜园还饲养各种家畜、家禽,并以市场价格出售供应。在生产期结束后,利用菜园的地形格局,巧妙规划置景,配备全套先进真人CS武器装备,专业设计遭遇攻防、偷袭斩首、拯救护送、攻坚突袭等数十种战法,吸引市民和游客参与其中,真人CS野战将成为商都菜园的一个特色项目。此外,商都菜园内还设有歌舞厅、多功能休闲娱乐广场、戏水设施等服务设施免费供客人娱乐、休闲、参观、游玩,园内种植的樱桃在收获期还将免费供游客采摘。

  建设中的商都菜园,一个个经营项目,让人有无限的憧憬:在满山青翠的春天里,人们扶老携幼到菜园播种、洒水;在艳阳高照的夏日,在一片葱绿中人们忙碌铲草;硕果累累的秋天,携儿带女去收获菜园里颗粒饱满的果实;在冬天,呼朋唤友,再去野战一番,乐趣自在其中,让城里人在紧张工作和生活之余,多一份舒缓与从容,在耕耘与收获里品味生活、升华心灵,提升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