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望奎特色农产品带上"户口"闯冰城

 

2012-06-18    望奎县农业局

  本网讯(侯良)  本届哈洽会上,在望奎县展区里,透着田园气息的9个品牌的35种绿、特色农副产品带上自己的“户口”,接受参观者前来“检验”。 

  近年来,望奎县通过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先后培育出一批特色品牌农产品,并依托哈洽会等平台对外推广。经过多年的精心培育,“黄麻子”土豆、“景丰”良种、“雪里白”芸豆等一批“农字号”品牌产品在市场上逐渐站稳了脚。“黄麻子”土豆自注册全国首例薯类商标后,产品销往全国15个省40多个市县,并远销国外。由农民良种家蔡景学创办的瓜菜研究会,已培育出“景”字号优良瓜菜品种60多个,有15个优良品种经国家种子部门审定在全国推广,“景黄宝”等3个新品种填补了国内外空白。位于卫星水库周边的11个自然屯600余户农民养的3万余只蛋鸭,年产绿色老山头牌鸭蛋260万枚,产值可达170万元。现在,这个县已有“黄麻子”种薯、“山头芦”肉鹅、“碧水”鱼等8个农副产品被国家绿色食品认证中心认定为A级绿色无公害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