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不让百姓担忧"病从口入" 佳木斯倾力打造"食品安全城"

 

2012-06-19    佳木斯农委

   本网讯(冯亚杰)   佳木斯倾力打造“食品安全城”。整合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佳木斯分中心、佳木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佳木斯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检测中心、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佳木斯)中心等本地食品检测资源,积极申请国家和省政策支持,集合优势,辐射周边市县,形成我省东部地区最大、最具权威的食品综合检测中心和对俄食品进出口检测中心。

  创建佳木斯市“特色食品一条街(包括餐饮)”。集中提炼三江地区具有鲜明特色的食品饮食,推出抚远的鲟鳇鱼、同江赫哲族的大马哈鱼、汤原香兰大米、桦南白瓜子、富锦农家“哑吧豆”、桦川鲜族屯打糕等具有浓郁东北地方特色的土特产品,引入全国各地,乃至国外的特色饮食,建设特色餐饮或“特色食品一条街”,挂牌一批“特色店”。

  市食安办、工商局、食药监局、农委等部门,积极开展食用油、肉类和肉制品、水产品、乳制品、保健食品、酒类、米面粮食、畜禽蛋类等重点食品的专项整治;治理餐厨废弃物,强化“三小”(小餐饮、小作坊、小摊贩)和农业投入品市场的整顿和监管,整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强化重大节会、旅游景点、文化场所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切实保障重点品种和重点领域的食品安全。在全市开展拉网式的检查,对不具有洗手、洗涤以及处理废水设备或者设施的小饭店,依法予以取缔。